发新话题 切换为树状
打印

[蜚语流言] 各位姐妹,求助断奶事宜

该帖被浏览  98,380 次,回复 36 次

各位姐妹,求助断奶事宜

当了十六个半月的奶牛,虽然奶还不少,也没来月*经。。但是除了我和娃娃,其他人都说该断奶了。好吧,断吧。不然娃娃越来越黏我,越来越不好断了。。但是,第一次断奶,手足无措,该准备点啥,该注意点啥?请各位有经验的姐妹指导一下。
今天就开始断了
请各位畅所欲言,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TOP

我给孩子断奶就是孩子去亲戚家住了两个晚上,回来就不吃了。

TOP

我是提前很长时间就跟孩子商量,小妮一伤心,自己去找奶奶睡了,顺利断奶

TOP

我怕涨奶的厉害。我邻居断了三次才成功,涨奶到后背疼,动不了。。后面去挂水
引用:
原帖由 chenqiuyan_1977 于 2015-3-13 08:57 发表
我给孩子断奶就是孩子去亲戚家住了两个晚上,回来就不吃了。

TOP

我们这个还听不懂,每天回家就是往我怀里一钻。。我怕到时候她哭的昏天暗地的
引用:
原帖由 季节1016 于 2015-3-13 09:08 发表
我是提前很长时间就跟孩子商量,小妮一伤心,自己去找奶奶睡了,顺利断奶   

TOP

回复 4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涨奶你就挤出来一点,不难为为止,千万别忍着,容易乳腺炎。
挤的次数越来越少,慢慢就好了

TOP

断奶可以吃些药的防止回奶的,具体是什么忘了

TOP

平常中午不回家给孩子吃奶,晚上都会涨的疼,感觉里面有结块。。。这要是断奶,我真的有点不敢想象。。我以为断奶是一点不能往外挤呢,原来可以挤啊,谢谢!
引用:
原帖由 季节1016 于 2015-3-13 09:40 发表
涨奶你就挤出来一点,不难为为止,千万别忍着,容易乳腺炎。
挤的次数越来越少,慢慢就好了

TOP

中药还是西药?
引用:
原帖由 金猪宝宝妈妈 于 2015-3-13 09:41 发表
断奶可以吃些药的防止回奶的,具体是什么忘了

TOP

回奶的可以喝炒麦芽
你去药店买中药的地方就有的
我家宝宝18个月断奶的时候,我没有和他分开,在乳头那里 贴了一个创口贴,告诉他妈妈生病了不舒服,不能喝奶了,第一天晚上有点难熬,老是要醒来喝奶,抱着哄哄就过去了,基本三天就能断了

TOP

我不建议隔离断奶,怕宝宝没安全感,还是在自己身边放心。
我妈那时候是建议我摸清凉油,或者红药水,
不建议摸辣椒水

TOP

喝点大麦茶是回奶的,我觉得没有必要隔离断奶,孩子吃不到奶已经够可怜的啦,连亲妈也见不到,双重打击啊!
我当时是宝宝11个月6天的时候断的,第一晚她生物钟醒了要吃奶的时候,阿姨给她冲了点奶粉喝了睡了,第二晚醒了要吃奶的时候,阿姨给弄了点水喝了,第三天又是喝的水,后来就断掉了,一觉睡到大天亮啦!
不过 ,这个过程,妈妈很难过的,奶涨得难过,特别是3天左右的时候,觉得快要不行了涨得,到了第5天基本上就感觉不到涨得难过啦,一周就行啦。

TOP

我们家是一直比较依赖我的,从出生到现在都是我在带。。晚上也都是叼着奶睡着的。。
引用:
原帖由 金豆豆100700 于 2015-3-13 09:55 发表
回奶的可以喝炒麦芽
你去药店买中药的地方就有的
我家宝宝18个月断奶的时候,我没有和他分开,在乳头那里 贴了一个创口贴,告诉他妈妈生病了不舒服,不能喝奶了,第一天晚上有点难熬,老是要醒来喝奶,抱着哄哄就过 ...

TOP

我们从小没喝过奶粉。。不知道认不认啊。。奶瓶是不喜欢
引用:
原帖由 小嗲娘 于 2015-3-13 10:01 发表
喝点大麦茶是回奶的,我觉得没有必要隔离断奶,孩子吃不到奶已经够可怜的啦,连亲妈也见不到,双重打击啊!
我当时是宝宝11个月6天的时候断的,第一晚她生物钟醒了要吃奶的时候,阿姨给她冲了点奶粉喝了睡了,第二晚 ...

TOP

回复 9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我从度娘家查的,好像是一次性吃20片以上B6,还喝了麦芽水,药店都有卖的,炒麦牙,拿来回煮水喝,没事就喝……我去年十月一给定断奶的,1岁7个月,奶也不少的,突然断,奶涨的了不得……建议能不能先每天减少喂奶次数,让奶量回一些,不然涨奶太痛苦了,晚上躺床上都感觉胀的疼啊……可以适当热敷,和适当挤一些。

TOP

我打了好多,怎么没了???
吃维生素B6,一次吃20来片。网上搜搜就有。
还有药店可以买炒麦芽,回来煮水喝。
建议先减少喂奶次数,让产奶量下降一下,不然突然断奶,妈妈受不了啊,我家当时1岁7个月,突然断奶的,晚上我都涨奶疼啊……
孩子是爸爸哄睡的,哭闹了三个晚上,基本就没事了
又喝了一个来月奶粉,就晚上喝点。以后奶粉也不喝了。

TOP

拍死我得了……

TOP

我博客里的断奶日记仅供参考。至于回奶减少进食进水,慢慢就会少奶,最后回奶,一切都顺其自然吧,安抚好孩子!

[ 本帖最后由 最爱鹿宝贝 于 2015-3-13 11:21 编辑 ]
最爱鹿宝贝   批注:
  • 编辑去掉超链,同时提醒大家,请勿在帖子中回复非亲子论坛超链。
  • 2015-03-13 11:22:59

TOP

中药店买的焦麦芽,煮水喝,到那问,药店的都知道

TOP

奶水这么好 继续吃呗。现在都提倡吃满2周岁,好多吃到3周岁的呢。
但是你慢慢的调整饮食、少喝下奶的汤,让孩子逐渐减少吃奶的次数,以食物为主

TOP

我看到了,谢谢宝妈,打这么详细。。我也不想断,但是大家都说我,而且也没人帮我们带孩子,所以还是断了吧
引用:
原帖由 紫研毓 于 2015-3-13 10:19 发表
我打了好多,怎么没了???
吃维生素B6,一次吃20来片。网上搜搜就有。
还有药店可以买炒麦芽,回来煮水喝。
建议先减少喂奶次数,让产奶量下降一下,不然突然断奶,妈妈受不了啊,我家当时1岁7个月, ...

TOP

大麦芽炒熟泡茶喝。药让有卖的,熟大麦芽,喝着喝着就没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我爱tulip 于 2015-3-13 12:28 发表
大麦芽炒熟泡茶喝。药让有卖的,熟大麦芽,喝着喝着就没了。
我喝一个礼拜就没了。

TOP

大宝四个月断的。
第一次考虑到孩子不接受奶粉和奶嘴,我们计划每天减少喂奶次数,慢慢断,结果大宝啥也不吃,就哭,我看着心疼又给喂奶了。
第二次,要回南方了,狠下心断,孩子不吃就拿勺子喂水,再哭就喂奶粉,大宝哭了一天饿了一天,最后委屈地喝奶粉去了。
我先喝回奶药,结果头晕恶心吐了,硬抗了三天,太难受稍微挤点,三天后就不太疼,前后持续了一个月才完全回奶。
每个人身体和孩子的状况不一样,我个人感觉回奶断奶比生孩子还痛苦。

TOP

我也是不忍心,孩子还特别黏我。。我每天上班都哭的稀里哗啦的。我现在光想想都觉得断奶会撕心裂肺的
引用:
原帖由 寒冰123456 于 2015-3-13 12:43 发表
大宝四个月断的。
第一次考虑到孩子不接受奶粉和奶嘴,我们计划每天减少喂奶次数,慢慢断,结果大宝啥也不吃,就哭,我看着心疼又给喂奶了。
第二次,要回南方了,狠下心断,孩子不吃就拿勺子喂水,再哭就喂奶粉, ...

TOP

回复 9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楼下的记性比我好,都给出答案了
你这么长时间没来大姨妈是身体亏得厉害了,需要好好调养调养,跟断奶关系不大。不知道你体质如何,不是特别怕热的话,可以试试味全姐那个方子

TOP

我刚刚断好了   历时10天  不涨奶  也不漏了
我仔刚满13个月
我来大姨妈了   加上他开始咬我了  所以我就断奶了。。。
不过我家是混养的  他也喝牛奶
断奶期   晚上他和外婆睡    第一天哭到半夜  
第二天早上我奶涨得很疼    所以我挤了    晚上依然哭到半夜  她外婆背着睡着了放到床上
第三天我没挤奶   但是还是很疼   我用毛巾敷了    晚上他依然哭哭闹闹睡睡
。。。。。。
晚上断断续续哭了一个礼拜   渐渐地睡久了
前天晚上开始 晚上1点睡到早上八九点
。。。。就这样算成功了吧

ps:前三天早上起来,我喊他他根本不理我,
     我看他  他还把头扭到一边   估计是伤心了

最好是白天带他多玩玩  白天睡得少  晚上就睡踏实了   
睡前要吃饱    给他喂顿粥
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学会简单其实就是不简单。

TOP

那就学龙凤,到三周岁再断

TOP

感谢楼上姐妹的各种帮助,
我初步决定循序渐进的断,怕太猛,自己受不了,娃娃也受不了。
决定先少吃,喝麦芽水,少产奶,逐步减少喂奶次数。

TOP

回复 1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太厉害了你,16个月,不是一般的好毅力,小七现在19个月,在她6个半月时就断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季节1016 于 2015-3-13 09:40 发表
涨奶你就挤出来一点,不难为为止,千万别忍着,容易乳腺炎。
挤的次数越来越少,慢慢就好了
我顶这个,我就是这样做的,我断了两次呢,大宝,二宝。

千万不要硬忍着,那样太痛苦了

我记得我涨了一天,晚上稍微挤了挤就好多了

TOP

回复 1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我断奶的时候涨得受不了的时候就挤一点,就是前三天痛苦些,后面就好了。真没有想到来奶的时候也痛苦,断奶的时候也痛苦。做女人真不容易!

TOP

回复 29楼 小孟的桃花 的帖子

对 就这样干
断过奶的妈妈都知道 那涨奶的痛简直没法形容
涨的硬邦邦的 又痛又不知所措
结束后 直接回到解放前

TOP

我也是,后妈来的,开始都是混养的,后面就断了,这么久没来月经要去查查呀,我生完轩轩,30天就来了,正常的来。。。我也喝的麦芽水,不难喝,涨了就挤,头晚上会哭,然后吧第三天我逗他,他看都不看了
引用:
原帖由 哆哩咪 于 2015-3-13 16:55 发表
太厉害了你,16个月,不是一般的好毅力,小七现在19个月,在她6个半月时就断了~~~~~~

TOP

回复 35楼 小小妖的娘亲 的帖子

母乳喂养,宝宝一岁以内妈妈没有月经是正常的啊 不过因人而异 有的是不喂奶之后才来月经,有的出月子之后就正常来月经
Remember what should be remembered, and forget what should be forgotten. Alter what is changeable, and accept what is mutable.

TOP

奶水都真好啊。
我是15个月断奶的。断奶的原因就是奶水不多了,12个月开始就就混合喂养。越大越不爱喝奶粉就吃母乳,我母乳没多少了,她吃不饱但不依不饶的一种含着。
然后就想到了断奶。我没有隔离断奶。就是贴了胶布。和她说耐病了,然后第一天晚上不喝奶粉,第二天就喝了,第三天给都不含了,说病了。
也许是我真的奶没了来,没涨奶。就是感觉有一点点不舒服(一周后才有点涨的感觉)。一个月

TOP

我现在15个月了还没有断奶,也没有来月经
不来是不正常的吗?

TOP

新浪扶翼
发新话题 切换为树状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

快速回复主题

选项

[完成后可按 Ctrl+Enter 发布]  预览帖子  恢复数据  清空内容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新用户  找回密码